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11月16日-17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国家级精品课程(液压伺服与比例控制系统、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的主讲教师代表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2013年高校机械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


我院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教师代表 (吴立军 摄)

  “高校机械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的前身是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有关高校共同主办的“机械类课程报告论坛”, 自2006年创设以来,得到了广大高校、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赢得了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同。2013年高校机械类课程教学报告会以“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为主题,围绕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中的三大重点——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共建共享,为校、省、国家三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搭建交流、研讨、提高的平台。本次报告会由浙江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400余位机械类精品课主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吴立军 摄)

  开幕会由报告会组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邓宗全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出席论坛,介绍了浙江大学在教育教学方法的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思考和实践。浙江大学机械系主任谭建荣院士应邀作大会报告。他强调,在信息时代,知识的产生发生了质的变化,授课方式也要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面对当下的环境,我们要开展发现式和协同式教学,为同学们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教育。在随后的课程专题报告中,各高校的精品课主讲教师先后就自身课程建设情况作了课程主题报告。
  我院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及机械类课程与实践教学专题分会场的报告,并同来自各高校的教师进行了交流。此次参会使我院对高校机械类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课程背景下的机械类专业及专业基础课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改革、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协同创新与共建共享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院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我校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2013-11-22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