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控系党支部赴石家庄与解放军某厂开展校企“智联建”共建对接活动
日期:2022-07-25 点击:

2022年7月19-22日,机控系党支部一行6人赴石家庄鹿泉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厂(以下简称“工厂”)开展了校企“智联建”共建对接等一系列活动。机控系党支部在2021年11月,与工厂的附件车间党支部签署了《校企党支部共建协议》,本次对工厂的回访交流是支部共建的重要内容,双方将在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洽谈。

7月20日上午,机控系党支部6名教师代表、4名研究生代表与工厂附件车间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以“校企共建激活力、互动交流促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学习观摩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等我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的相关内容。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又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这里是我党最后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1949年3月,毛主席带领党中央从这里出发,踏上了“赶考路”,开启了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征程。

校企双方党员代表赴西柏坡开展联合学习观摩活动

参观西柏坡陈列展览馆

7月20日下午,机电控制工程系师生代表与工厂党建与人力资源部、工厂培训部等部门召开了校企对接交流会,工厂党建与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史玉航、工厂培训部副主任王鑫玮等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王鑫玮主持。

史玉航首先介绍了工厂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工厂与国内高校在本科生、硕士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工厂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北大学等高校开展的人才培养和优先就业等举措。他最后希望,通过燕山大学部分教师与工厂的前期合作,校企双方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招聘就业等方面达成更多丰硕成果。

机控系党支部书记吴立军代表学校发言,他首先对工厂为此次校企对接活动的精心准备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学校的机械工程A类学科,及其在国内高校中的学术地位。随后,吴立军详细介绍了机控系的师资力量、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工作,他表示,机控系与工厂前期开展的科研合作是双方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的重要基础,衷心希望校企双方在此基础上,开展深层次联合联建,共同为我国的国防军工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代表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校企对接交流会议现场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校企“智联建”共建对接活动期间,机控系师生代表还先后实地参观了工厂的总装车间、试飞车间、特设车间、附件车间、航电实验中心等,实地观摩了各车间、实验室的生产和试验现场。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