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赴沧州市孟村县深入开展校地企“智联建”融合对接活动
日期:2022-07-29 点击:

为充分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开门联合搞党建、融通共促谋发展、优势共享育人才”的建设思路,大力推动校地企“智联建”行动方略,7月24日-26日,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带领学院教师到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考察交流,与当地政府紧密对接,为县域重点企业把脉开方,取得丰硕成果。

24日,董国疆一行先后到河北华洋钢管有限公司、河北亚都管道装备集团、河北龙锦管道装备有限公司、沧州格福管件有限公司、河北君宇广利专用汽车制造公司、河北神舟钢管制造公司、河北圣雄管件有限公司、县铸造协会等深入对接。大家参观了企业的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现状、科技难题和技术需求等,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针对企业生产成本过高、产品科技含量急需升级、无法形成有效竞争力等问题,董国疆一行提出了诸多解决方案,在专业人才输入、优化生产工艺、技术改造与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

期间,董国疆一行还到津南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革命先辈光辉灿烂的革命历程,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鼓舞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25日下午,燕山大学与沧州市孟村县校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孟村县会议中心举行。沧州市领导李治义,孟村县委书记张国辉、县长李国德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孟村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仪式。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队,副校长王德松、陈国强以及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董国疆代表教师团队分别与华洋公司、亚都公司、海浩公司、龙锦公司等就工艺技术研发进行合作签约。同时,校地双方签署了“孟村县人民政府-燕山大学共建燕山大学管道装备产业孟村研究院协议”,并共同揭牌成立了研究院和燕山大学管道装备产业孟村研究院科技人员工作站。

活动期间,董国疆还陪同赵险峰一行到沧州市以及孟村县、盐山县等地考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技术难题和人才需求情况,为促进校地企开展更多合作奠定基础。

此前,学院党委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多次与孟村县政府和有关企业负责人沟通,并带队到当地调研交流,此次促成首批共签署12项校企合作项目。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积极为校地企融合发展搭建平台,推动学院乃至学校的学科和科研优势赋能于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让科研科技之花在地方结出产业之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