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冶金机械系党支部赴昌黎、卢龙钢铁企业开展校企“智联建”融合对接活动
日期:2022-08-13 点击:

为充分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校企“智联建”活动思路,8月9日-10日,机械工程学院冶金机械系党支部与国家工程中心前往昌黎、卢龙钢铁企业开展校企“智联建”融合对接活动,促进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中心副主任李明、副主任李国栋、办公室主任王健、支部书记孔玲一行人先后走访位于卢龙的佰工钢铁公司、位于昌黎的河北安丰钢铁和宏兴钢铁,开展校企合作调研交流。大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党建工作、生产现状、科技难题、技术需求以及近年来与国内科研院所合作情况,参观了企业的生产一线和党建阵地,针对企业发展转型中遇到的问题,与各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了诸多解决方案。在组织共建联建、专业人才输入、优化生产工艺、技术改造与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

在佰工钢铁公司,卢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峰对燕山大学国家工程中心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对接,进一步加快县校全面合作进程。县科技和工信局局长侯继忠,公司副总经理梁红军及科技生产处、轧钢厂、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在宏兴钢铁,双方充分交流后,宏兴钢铁党委书记刘晓光、公司总经理贾俊龙、董事长秘书白永胜带领大家参观了宏兴党建阵地——初心馆。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资料等方式近距离感受了宏兴钢铁在党的引领下走过的风雨历程,详细了解了宏兴钢铁独具特色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之路,深刻体会到了宏兴人初心永葆,奋楫笃行、臻于至善的干事热情。宏兴钢铁党组织先后获得秦皇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非公党组织”“基层党建示范点”“四星级党组织”“五星级党组织”等荣誉。宏兴钢铁“好人文化”也被中国企业联合会评为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参观后,双方就下一步的支部联建工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