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赴沧州市开展校地企合作深度对接活动
日期:2022-08-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燕山大学有关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落实学校及学院与地方的战略合作,8月9日至11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鑫刚等一行6人到沧州市孟村县和盐山县开展校地企合作深度对接活动。

董国疆一行与孟村县政府有关人员开展座谈,重点围绕孟村县人民政府与燕山大学共建的燕山大学管道装备产业孟村研究院如何有效管理与运行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双方从研究院的功能定位、近期基础和重点工作、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并对研究院的运行管理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和建设性措施。双方表示,要尽快落实各项制度、人员、资金等保障,充分发挥研究院在县域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董国疆一行到孟村县海浩集团、亚都管道装备集团、华洋钢管制造有限公司、黎明电子机械厂等进行回访,汇报部分签约项目的执行情况,了解意向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详细交流项目落实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及时研究探讨解决办法,明确下一步的合作重点,大力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并进一步征集企业的技术需求。

董国疆一行到盐山县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中管道装备有限公司、沧海核装备管道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进行深入考察,参观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产品情况等,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技术改革创新、新产品开发、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增强了合作意愿,征集了部分意向合作的课题。

此前,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已多次到沧州市进行考察交流。此次深度对接,既是对前期合作的一次回访反馈,也是保障校地企顺利合作的一次重要会面,同时还是进一步扩大校地企合作范围的一次市场开发。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