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为机电系师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22-11-19 点击:

为了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为机电系教师党支部、4个研究生党支部和2个本科生党支部以及部分本科生班级干部共计200余名师生作了线上领学辅导报告。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姚建涛首先指出学习报告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懂弄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学习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相结合,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相结合,联系贯通学。其次,从“两个深刻”、“两个深入”等四部分对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梳理分析了十八大到二十大的会议主题,着重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重点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要内容。

最后,鼓励青年师生要在学习、研究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以新时代青年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率先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主动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辅导报告,相关师生深受启发,对于准确、全面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起到了引导作用,为学习和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也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和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