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面向联系的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2-11-25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同志为塑成系和工学部党支部教工党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董国疆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辅导解读和深入阐释分析。通过宣讲,两个党支部教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与会人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交流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发展方向。科学研究应当关注和面向我国的经济主战场,要关注解读国家颁布的各项重要文件中的核心讯息,要通过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积攒人脉,要关注大型企业、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工学部党支部按照往月惯例开展了青年教师的课程试讲活动,与会教师共同学习观摩。试讲结束后,部分老师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同时,两个支部针对该项活动的实施要素、重点环节、实施意义等交换了看法。董国疆指出:该项活动意义深远,应该在全学院各系部、党支部推广开来,并且今后可将试讲内容向课程体系、教学改革、试验教学以及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后续延伸。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