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对接需求 精准扶智——学院赴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深度调研
日期:2023-03-06 点击: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安排,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发挥学院专业科研优势,赋能助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机械制造业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产佳带队,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副院长姚建涛及机械设计系主任翟富刚,一行4人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进行深度调研对接。

围场县县委书记刘洋在县委县政府接待了机械工程学院一行。产佳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在脱贫攻坚所开展的工作,刘洋介绍了围场县的地理环境、县域优势和机械制造企业情况,指出围场县对农业、林业机械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学校与地方企业深度对接,全面帮扶助力企业和产品实现转型升级,并对我校驻村工作队以及学院的前期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随后,调研组到围场县华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承德神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交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伟杰全程陪同。在华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玉岭详细介绍了公司现有产品及其技术瓶颈,展示了未来智能化农业机械设备规划,提出了帮扶需求。随后,在神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俊带领调研组参观了生产车间,双方进行了技术沟通。

与华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对接交流

与神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接交流

面对企业需求,产佳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将坚持把立足服务地方经济、解决区域发展难题作为学院要务,围绕新农业和农业机械发展要求,发挥优势,把帮扶企业工作落实细化,做好扶智工作。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中。自2016年起,为围场县银窝沟乡银里村研制蘑菇烘干机,筹建银里机械厂,后续工作将继续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赋能力量。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党委书记李俊文、副书记黄威、燕山大学驻马连道村第一书记王鹏等人参加活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