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学堂”启动仪式举办
日期:2023-05-11 点击:

2023年5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学堂”启动仪式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部分同志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主持。

“共学堂”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发起,旨在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究和思政宣讲优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搭建机械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学习的新平台,并与人才培养联系起来,进而以基层党建推动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苏小航在发言中表示,将会借助“共学堂”这个平台,积极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学习,通过两院师生党员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理论宣讲等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学院师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李海艳表示,作为“共学堂”中的指导教师,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进、往实里落。将与机械学院专业课教师全力配合,共学共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生中入脑入心,推动大思政落地开花。

颁发聘书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产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共同为首批聘任的10位教师、28位研究生颁发了聘书。

谢延安总结讲话

谢延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共学堂”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形式新颖。他对组织开展“共学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共同研学,教学相长;二是要结合实际,解决问题;三是精心组织,形成长效。两个学院党委要充分利用好“共学堂”这个平台,积极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向融合,推动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双向沟通与交流,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