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日期:2004-03-10 点击:

  2004年3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讨论机械学院党委2004年工作要点,着重就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重要工作进行研讨。参加会议的有机械学院主要领导和各支部书记。
  会议由肖宏书记主持。张庆院长首先就机械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进行了说明,学院要努力贯彻以人为本,求是创新,德才并举,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肖宏书记就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完善师德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学院师德建设进行了工作安排。接下来,肖宏书记就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了布置,要继续加强学生法纪教育,结合教学整改,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规范科技文化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和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党支部队伍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出一支成绩好,工作能力强,威信高的学生骨干队伍;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工作,关心学生疾苦,解决特困生问题,加强安全教育;运用现代化手段,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实现学生工作的微机化管理。
  高殿荣副院长就教学工作谈了工作安排,落实好学校本科教学整改方案,深入进行全面整改;根据学校新的学分制学籍管理条例,全面修改本科生教学计划和教学管理制度;努力进行教学方法、手段和内容的改革,加强多媒体课件的建设;加强学生创新方面的指导工作,加强创新实验室建设,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开放各实验室,合理规划实验室人员工作量,调动实验室人员工作积极性;加强河北省精品课建设工作,组织、安排好申报准备工作,加强公共课程的多媒体课件建设工作;做好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考试准备工作,为学生提供充分的上机条件。许立忠副院长谈了加强学院科研工作安排:稳定本科生教学,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修改研究生培养计划,提高高层次精英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层次;与材料学院等兄弟学院共同申报钢铁冶金博士点,做好材料加工工程国家级工程中心、机制和机电省级工程中心申报准备工作;鼓励教师加强科研工作,多出高水平学术论文,提高被三大检索收录论文的数量。
  最后,张庆院长和肖宏书记关于人事工作方面提出了工作安排:稳步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出台相应政策,制定合理的岗位工资标准,体现“优劳优酬”、“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