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致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的一封信
日期:2003-05-05 点击:

树立学生党员形象 勇筑“防非”钢铁长城


  当前,非典型肺炎病势发展迅猛,威胁着整个中华民族,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部“防治非典第一,学生安全第一,维护学校秩序第一”的指示精神,学院党委号召我院广大学生党员在灾难袭来的危难之际,把党的旗帜举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党的形象树起来。哪里有师生,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号召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勇敢地走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带领广大同学万众一心,同心同德,在燕园筑起预防“非典”的钢铁长城,决不允许燕园出现一例“非典”,切实保证2万余名燕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此,院党委号召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务必做到:
  1、一定要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高度和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防控“非典”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端正态度,顾全大局,勇于牺牲个人利益,随时服从组织安排。全校师生的健康重于泰山,防控“非典”事关全局。在此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推委的思想。
  2、由于非典型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特别是北京等地非典型肺炎疫情的蔓延,引起了部分同学一定程度上的不安和恐慌。每位党员都要把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同学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把维护校园秩序放在第一位 。深入广大同学之中,密切细致的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及其他状况,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引导我院广大同学正确看待和对待非典型肺炎,在学生中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扶贫济困、共渡难关的良好风尚和氛围。要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宣传,使每位同学都能从个人角度,更从他人和社会的角度认识“非典”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和部署上来。要维护良好的防治、封校秩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顾全大局,珍视团结,维护稳定。
  3、每位党员都要积极协助学院做好各项“防非”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勇敢承担起学院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每位党员都要绝对服从学院指挥,完成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不能有任何犹豫或麻痹大意。
  4、本着对同学、对学校、国家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坚决站在防非斗争的第一线,以身作则,无私奉献,敢于同各种破坏学校、学院规章制度的行为作斗争,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坚定必胜的信念:非典可防可控可治,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决定,切断“非典”传播途径,隔离传染源,燕大人就一定能够战胜“非典”,夺取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胜利。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师生员工手拉手,心连心,众志成城,共筑防治非典型肺炎的钢铁长城!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抗击“非典”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广大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党委,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打赢“防非”这场站争!
  我院每位学生都要牢记:
  抗击“非典”是你的事,我的事,大家的事!
  只有你健康,我健康,大家才健康!
  自觉遵守校纪就是为抗击“非典”做贡献!

中共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03年5月4日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