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塑性成形工程系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
日期:2021-06-13 点击:

大学是我们人生旅程的一个驿站,四年大学生活漫长而又短暂,四年里每个人都在蜕变,并走向成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路。一年年过去,临近毕业,许多学生将要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此时,系部举行这场毕业生座谈会活动,给毕业生上一堂有意义的课——最后一堂课,同时也借此,通过座谈会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6月10日,塑性成形工程系党支部(以下简称“塑成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2021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机械馆J1教室,开展了“塑成系第5次主题党计划”暨教师党员温情送别毕业生座谈会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给学生精心准备了“最后一堂课”。老师们分别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望和不舍,即大家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向着未来自信前进;大学经历丰富多彩,欢迎回家一起回忆这段酸甜苦辣的大学生活。给毕业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课。

在最后一堂课里……

董国疆老师:鼓励同学们步入社会不要害怕,相信每位同学都在最棒的。

翟瑞雪老师:勤奋好学,业精于专,心怀大我,有责任心,身心健康,优雅生活

马瑞老师:内卷是竞争的一种说法,社会在竞争中才能不断进步。鼓励同学们在未来不断进步,不要停下脚步成为躺平的一员。

吕知清老师:编写了一首诗送给同学们:“多年修炼中书官,蛟龙入海宏图展,功成名就指日待,一身本领不畏艰,逐梦人生路途坦,事业家庭两为难,有朝再聚来燕园,梦成归来仍少年。”

邹宗园老师:真情流露,表示自己是大家的学姐,“看到大家非常亲切”,拉进了老师们与毕业生之间的距离

胡建良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在过去的工作中过于严厉,希望同学们理解。并祝福学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董荣梅老师:“凡是有度,把握分寸,找到平衡,和谐共生”,祝福同学们幸福和阳光洒满前进的路上。

王强老师:用简简单单的8个字送给毕业生,“人生难得,中土难生”,祝同学们鹏程万里,前途无量。

段勇川老师:送给大家一首词:“送别”,忠心希望同学们无论是读研还是工作,都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顺顺利利。

杜冰老师:讲解了材料学家的特点,化解了毕业生们心中对所学知识应用的疑惑,增加了未来前进的信心。

在最后一堂课后半段,毕业生用深情的话语以及精心准备的节目表示对老师的感谢。

随后,听一曲轻轻吟唱的“栀子花开”,仿佛能嗅到随歌而来的栀子花香,翟老师用轻快诠释深情,以温暖诉说不舍,将大家带回到永不褪色的昨日记忆里。随后是吉他的旋律萦绕在每个人的耳际,董老师的“耶利亚女郎”燃烧了所有人的热情,让全体师生绽放着青春夺目的光芒,一如耀眼的夏日。酝酿着,酝酿着,离别前的情愫终于走向了高潮,杜老师与毕业生一起合唱了“听我说谢谢您”,感谢朝夕相伴,感谢一起成长,感谢那一幕幕难忘的记忆里有你们在身旁。即使圆满,也要离别,即使离别,也是圆满,“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全体师生合唱的这一首“离别”将无限的不舍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从此后山高水远,望君珍重。

今天的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大学生活历历在目,他们以最美的笑容,最动人的声音与大学挥手告别,离开了校园的舞台,即将迎接他们的是更广阔的人生舞台。虽然可能会坎坷不平,但这挡不住毕业生前进的步伐。让我们一起祝愿他们一路顺风,活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