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07-02 点击: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各师生党支部从课题室、会议室和报告厅,通过现场直博、网络观看、手机App等不同平台形式多样地收看大会直播,与全国9500万党员一道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瞬间。

大家在观看时全神贯注,静心聆听,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听到讲话十分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让全体中华儿女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更加自信,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期望!大家一致表示将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奋斗使命,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书记郝秀红教授非常激动,“总书记的讲话带给我深深的思考,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我们该有怎样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必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求真务实的态度,立足本职工作,攻坚克难,肩负科技兴国的光荣使命;我们要面向国际前沿,紧跟国家需求,胸怀家国,与全中国人民携手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便是我们的担当!”

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筠涵老师说:“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组织无数优秀中华儿女战天斗地,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改写了中国近现代历史,重振了中华雄风,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党的历史继续书写下去,让每位党员都在党旗上为党增辉添彩。”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生、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电控制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定煜说:“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备受鼓舞,全体党员都洋溢着欣喜和自豪。我们伟大的党走过了100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从南湖红船,到壮美河山,深刻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的生日之际,我们牢记建党初心,接续奋斗使命,续写前辈的百年风华,在新时代奋斗中再起征程。我们作为全国千个样板支部之一,作为九千五百万党员群体之一,将继续不忘筑基层堡垒之初心,牢记担家国情怀接续奋斗之使命,一颗红心衷向党,砥砺前行谱华章!“

国防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机械工学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丁悦说:“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载着人民和民族的希望,劈波斩浪,成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作为学生党员,我深深的为我们欣欣向荣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坚守一颗初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存在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勇于贡献自己的力量。”

塑性成形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世奇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工作办公室兼职辅导员、2020级研究生赵永会说:“入党以来从未像今天这样自豪和光荣,也在此刻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历史担当和时代责任。前辈们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了百年辉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将努力学习,补齐短板,扎根基层,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拼搏奋斗,请党放心,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