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暨建党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7-06 点击:

7月1-2日,机电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部分教师代表20余人赴河北隆化县和围场县,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暨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日下午,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到达了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参观了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全体成员在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感悟沉思,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事迹、一张张图片,再一次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感受到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

随后全体成员乘车前往塞罕坝林场。60年代的塞罕坝,集高寒、高海拔、大风、沙化、少雨五种极端环境于一体,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塞罕坝人通过50多年的艰苦奋斗,在茫茫的塞北荒原上成功营造起了全国面积最大的集中连片的人工林林海,谱写了不朽的绿色篇章。55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2日上午,机电系党支部在塞罕坝林场分别参观了望海楼、尚海纪念林等,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望海楼刘军夫妇简单而重复的守望事迹和塞罕坝林场总场第一任党委书记王尚海带领干部职工拓荒造林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使命至上、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机电系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的,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的精神落实到今后的课程思政、科学研究、日常生活中去。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