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24 点击:

4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主持,学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国疆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重点强调了学院安全工作的领域、范围,以及如何防范可能存在的隐患。一是意识形态领域。广大教师要加强学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规范课堂言行,正确引领意识形态;在网络、新媒体等各种平台的交流中,要守好意识形态防线和底线。二是师生思想动态和舆情管控。要关注典型事件,关注各类媒体、平台、微信群等,做好监管,防范、避免和纠正不良舆论。三是师生心理健康方面。要善于预判和开展压力疏导工作,对关键时间节点可能产生的压力问题要认真审视,讲求方法,谨慎处理。四是宗教工作。要做好师生宗教政策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并着重做好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的研判。五是网络诈骗。要提高警惕,引以为戒,防止陷入骗局蒙受损失。六是保密工作。绝不能大意,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各项流程,确保信息安全。七是师生工作学习场所安全。各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安全稳定工作规范和要求,认真检查、排查,避免安全隐患;全院教职员工要通力合作,加强教育和监管,确保实验室、课题室、宿舍等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所安全。彭艳院长做了总结讲话,指出要关注安全问题,在疫情期间绝不能疏于对学生的指导,面对疫情防控和迎接二十大的关键时期,要把安全问题放在心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面临着校园疫情防控、迎接二十大等多重考验和复杂形势,广大师生要“严”字当头,干事谋事首先要想安全,坚持安全与发展并举,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要与工作发展同步提升,变要求为习惯,变规矩为自然。广大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安全”意识,系统性思考和解决安全隐患问题,有关负责人对安全工作要多提示、多强调、多警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学院对实验室、课题室的检查和走访情况,并对进一步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