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与瑞诺液压举办校企“智联建”交流会
日期:2022-05-20 点击:

5月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与山东瑞诺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诺液压”)举办了校企“智联建”线上交流会。瑞诺液压董事长丁超、董事总经理郭福光、公司董事李香丽与企业的相关技术负责人在济南会场参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副院长姚静与机电控制工程系、机械工学部等相关科研团队的教师代表在我校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立军主持。



交流会现场

董国疆代表学院对瑞诺液压参加此次交流会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校企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技术咨询与交流合作,足见企业对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重视和认可,学校和学院非常欢迎,非常期盼能有更多像瑞诺液压这样的企业与学院或相关系部开展交流合作,并预祝本次校企“智联建”交流会能取得丰硕成果,实现校企双方的共赢。董国疆在讲话中指出,科学研究工作应该源于生产一线,并最终服务于生产一线,高校科研只有和企业的生产实践相结合才更具实际意义,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与互补,联合攻关科学难题和技术瓶颈,并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升级;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亟需更多的企业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校外实践场所,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的联合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丁超对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精心准备此次线上交流会表示衷心感谢,也对能来参会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感谢。丁超董事长简单介绍了企业的创办历程和主营业务,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今后的发展战略和建设规划,他非常希望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专家们能参与到企业的新一轮技术改造升级中来,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技术瓶颈,共同攻关“卡脖子”难题,一起为民族企业振兴做出贡献。

机电控制工程系主任艾超、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书记郝秀红分别介绍了各自系部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方向,重点介绍了系部教师参与企业技术支持项目的情况。随后,学院智能装备机电液一体化元件及系统创新团队、液压测试技术与智能装备团队、机电液系统智能故障诊断与预测性维护团队、新型智能流控元件与装备团队、液压系统群智能控制与可靠性评估团队、新型液压元件与系统研发团队的教师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的科研方向和承担的企业支持项目情况。校企双方针对企业在技术改造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姚静对瑞诺液压从事的液压元件研发和生产表示赞许,指出国家鼓励更多的民族企业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民族企业在实际生产和研发中不断攻克技术壁垒。姚静强调,此次交流会是在学院党委大力推动和党支部紧密配合下的一次成功对接,校企双方建立了良好开端,希望校企双方人员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将校企“智联建”活动做大做强。

近年来,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坚持“开门联合搞党建、融通共促谋发展、优势共享育人才”的建设思路,持续推动校企“智联建”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促进高校服务社会职能,不断提升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影响力。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