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3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7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龙潭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处级干部、支部党员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参观龙潭村史馆开篇,在龙潭村支部书记的引导和讲解下,馆内陈列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岁月留痕的历史物件都变得鲜活起来,生动再现了革命年代军民团结、一心抗战的感人故事,使机关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以及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除了红色革命历史外,村史馆内还设有“山乡巨变”“脱贫攻坚”“党建指引”“希望龙潭”等板块,把党史和村史有机结合,全面反映了党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奋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村史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来到龙潭大院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同心击鼓”“不倒森林”“能量传递”等项目中,全体人员分为两组,各组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力争上游,口号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过程紧张刺激,展现了团队高度的合作默契,激发了机关教职工的团结协作和昂扬奋进的精神。

314B5

4C63D

素质拓展环节

1DFA9

集体合影

本次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红色文化教育与团队建设融为一体,进一步坚定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优异表现向党的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