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3-04-28 点击:

4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机械馆J3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主持。

大会现场

下午14:00,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院长彭艳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工作回顾、学科发展分析与未来规划、2023年主要任务三部分。

彭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杨东峰主持大会

报告从党建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切实推进民主管理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报告对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期间学科建设主要成绩进行了回顾,并指出学院改革正处于从“量变”升级到“质变”的攻坚时期,全院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锚定一流目标,聚焦关键任务,着力从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院内部治理等方面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对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梳理,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组织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增强科技创新牵引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三是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工科育人新模式;四是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五是打造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体系;六是强化学生思政引领,夯实学风生态建设;七是强化师生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质量;八是建设特色职工小家。


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代表团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参与讨论。对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公用房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讨论稿)》《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会员婚丧嫁娶病等慰问办法(修订·讨论稿)》进行了审议。代表们高度评价院长工作报告,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公用房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学院领导就代表们提出的关切给予回应。

在闭幕式上,全体代表表决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决议、《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公用房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会员婚丧嫁娶病等慰问办法(修订)》等文件决议。

产佳讲话

党委书记产佳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众志成城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奋力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代表学院党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机遇主动发展;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奋力攻坚破解困局;三是强化实干笃行,团结汇聚发展合力。

会议号召,学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的进程中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