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校长赵丁选到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日期:2023-05-10 点击:

5月8日下午,校长赵丁选就高标准建设机械学科全国重点实验室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机械馆301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主持。

学院院长彭艳从建设概况、建设进展及2023年重点任务三方面对起重机械关键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院于2022年底成功获批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从强化需求牵引以及科技人才教育协同发力等方面对机械学科建设与发展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成为学科发展新引擎、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是国重的历史使命,未来将围绕数字起重、智慧起重的建设目标,从研究方向布局、人员引进与培育、资产配置与优化等方面协同建设,形成合力,力争把国重建设成为为人类开疆拓土研发智能手臂的高层次科研平台。

座谈期间,双方人员针对国重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赵丁选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认识高标准建设机械学科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性。他表示,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期间,机械学院把握住了历史机遇,为机械学科面对未来的发展,搭建了极为重要的平台。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举全校之力高标准建设起重机械全国重点实验室。他指出,机械国重要在新的形势下找到自身的发展位置,明确发展方向和任务,加强顶层设计,争取省市支持,在机械工程领域进一步突显引领作用,在河北省乃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要求,机械工程学院要拿出滚石上山、百折不挠的勇气和精神,从严从实建设好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