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到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日期:2021-04-15 点击: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到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工作人员陪同下,赵险峰书记实地参观了学院综合办公室、“机思广益”党建思政工作室、素质拓展教研室、部分专业实验室等,并在创新基地观看了学生自主设计的科技创新作品。

参观创新基地

参观过后,赵险峰与学院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对学院工作做了重点汇报,指出近两年学院领导班子不断改革内部治理模式、拓展物理空间、大力引进青年博士、优化学科结构、应对学科评估,系统性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五大难题。彭艳同赵险峰深入交流了目前存在的发展困惑,指出学院在课程思政改革和新工科建设方面还有待深入推进、多方协同;研究生培养资源的配置明显不足,不能满足扩招带来的刚性需求;建议学校二级绩效要关注基层单位的未来发展,合理分配考核指标;学院要进一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坚决克服冒险和侥幸心理,提高警惕,防范学术风险。同时,彭艳简要介绍了学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强调学院将大力激活系部的激情和活力,平稳对接绩效工资改革,谋划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做好智能制造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中心建设,跟踪学科评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落实好研究生出国交流和“河钢塞钢”国际班建设,密切关注国家奖的评审和奖励办法等。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对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好、挑战大,学院党委“集智”“集志”,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实践落小落细,去除中梗阻,揭掉两张皮,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此外,与会人员还从教学、学生工作、平台建设、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期间,赵险峰不时提问,并向学院提出了一些需要深入调研的课题。

赵险峰书记讲话

最后,赵险峰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学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源深流长。赵险峰指出,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发展的根脉,学校对学院寄予深厚期望和寄托,希望学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巩固夯实发展地位。二是勇立潮头。赵险峰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学校也踏上了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要在新的形势下找到自身的发展位置,明确发展方向和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增强争先意识,在机械工程领域进一步突显引领作用,在河北省乃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海纳百川。赵险峰希望,机械工程学院要以更广阔的胸怀和最新的理念面对新时代、新局面和新事业,增强班子建设、提升班子功能,引领激活全院动力、活力,培养健康、昂扬、向上、包容的理念和风气,打造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空间,不断攻坚克难、自我革新,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

学校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