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政策解读说明会
日期:2021-04-26 点击:

4月21日和23日,学院通过线上形式组织两场政策解读说明会,副院长姚静、姚建涛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科团队秘书、新引进教师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办公室正科级秘书陈子明解读“双一流”团队建设办法、研究生导师资格评聘政策开始。“双一流”团队建设办法是学院为重新建构内部管理模式,破解有专业、无学科局面,激发学科发展内生动力而出台。陈子明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团队的组建、建设任务、考核与资助等内容,以及研究生导师评聘相关条件,并不时与参会人员交流回答问题。

学院邀请技术转移中心郝丹丹老师为青年教师解读学校横向项目相关政策。郝丹丹由横向项目定义引入,从合同和经费两大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办事流程,并重点说明了横向立项依托单位对老师个人的影响。

学院机关相关业务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纵向科研、人事资产、研究生教学、国际化、研究生学位管理等方面政策内容。

说明会以正科级秘书张颖解读本科教学政策收尾。张颖重点介绍了职称评审对于本科生上课的要求,还分别解读了教学改革、专业认证、课程思政等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本次说明会共分为两个场次,七名教师从十大方面做了政策解读,反馈效果良好。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政策解读说明会组织得很有必要,也很及时。一方面促使老师重新学习梳理了本职工作以及要奋斗的目标,另一方面也减轻对口教师的解释工作。

本次会议是学院首次以宣讲的形式向广大老师解读政策,答疑解惑。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和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