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一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21-06-07 点击:

2021年5月30日下午,燕山大学第一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机械馆J3报告厅成功举办。鹰领航空高端装备有限公司副部长林佳雨,机制系主任陈继刚、党支部书记郭保苏、研究生工作协管教师王敏婷,以及新入职教师陈昊、关亚彬和孙伟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林佳雨做特邀报告,他对鹰领航空高端装备技术秦皇岛有限公司进行了简单介绍,做了关于公司发展情况报告,对公司成立以来的项目情况以及公司今后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为研究生的职业规划与择业方向进行了指导。

机制系答辩中表现突出的常涛、陈书、韩景宏等7名学生做主题汇报。首先,常涛带来了题为“基于双向渐进结构优化法的疲劳约束拓扑优化研究”的主题汇报,探讨了航空EHA阀块结构优化的问题;陈书汇报了“合成生物学自动化铸造平台集成系统的研究”相关领域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合成生物学自动化铸造平台集成系统框架;韩景宏作了题为“自由弯管的运动控制原理研究”的汇报,针对自由弯管的工艺原理和过程,结合运动控制原理研究,建立了成形运动控制过程数学模型,为自由弯管工艺质量控制提供了理论基础。另外4名同学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也进行了精彩汇报。此外,本次论坛还设置了路演展板展示、观众交流互动等环节。


参观展板

陈继刚对报告环节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7名学生的出色表现,并高度认可学术交流会的活动模式,期待以后通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到学术交流中去。同时,对参与论坛的主讲毕业生、赞助企业、组织者及研究生听众表示了感谢。

现场点评

本次论坛设置了“鹰领航空优秀论文奖”。经研究生听众投票,结合评委老师讨论,韩景宏同学的“自由弯管的运动控制原理研究”被推荐为本次论坛的“优秀大会报告奖”论文。论坛最后,林佳雨及3位评委老师上台为作出汇报的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机制系师生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参会师生在接受学术熏陶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在科学研究领域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