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1-06-08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确保学院安全平稳运行,学院于6月8日在机械馆301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主持,办公室何殷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姚建涛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姚建涛以危化品为例,指出要明确负责人,制作提示清单,做好安全提醒工作,积极推进危化品安全检查;在管理体系构建方面,姚建涛指出要创新工作思路,可将实验室管理与课程思政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实验室育人环境;在实验室环境改善方面,姚建涛指出实验室专业设备要做好日常维护,进行专业性清理,保障实验室环境的干净、整洁。接着,何殷从实验室规章制度实施、危险源管理、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内容,提出不仅要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物品收发记录等日常工作,废液标签、气瓶标签检查等细节性工作也要落实到位。此外,本次会议还规范了学生课题室管理工作。姚建涛指出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提示和提醒,严禁学生将充电电池带至课题室,对私藏违章电器以及课题室环境杂乱等问题要系统梳理,全面改善。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压紧压实责任,下一阶段学院将在实验室和课题室的安全制度、场所环境、安全设施、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最后,姚建涛指出要在全院营造实验室共建氛围,广大教师要在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改善路径,学院将积极处理和采纳教师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关注教师对实验室发展的愿望。

与会人员还共同探讨了实验室安全标签的张贴以及资产报废等相关工作,大家进一步树立了科学的实验室管理理念,明确了自身的责任,纷纷表示将继续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为校园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