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宣讲
日期:2021-06-09 点击:

根据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项工作部署,学院邀请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闫静怡,于6月9日15:00在机械馆J3报告厅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宣讲。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姚建涛主持宣讲

闫静怡结合事实,引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话题,接着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闫静怡介绍到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接着,在介绍“做什么”环节,闫静怡指出要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同时要积极落实改进学校评价等重点任务;最后,围绕“怎么做”,闫静怡介绍了要打好“龙头之战”,打好“攻坚之战”,打好“升级之战”,加快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

闫静怡进行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解读

闫静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交流的方式,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性介绍,使学院广大教师对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有了更加明晰、透彻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树立了科学的教育理念。

闫静怡在宣讲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关内容之后,立足于服务广大教师,提升办公效率,又对学校综合合同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从合同内容的审查,合同格式的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解答了教师的疑惑,保障了教师的权益。最后,教务科张颖结合学院实际,对《燕山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张颖围绕课程考试办法、命题、成绩评定、试卷印制、考场纪律以及监考工作的管理展开解读,从而全面规范了教师工作流程,促进了教学改革,推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在全院范围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考风。

张颖进行考试管理规定解读

宣讲结束后,姚建涛指出广大教师要在教育理念的更新上,在教育实践的践行上,进行深入思考,同时还要进一步探索如何更好发挥教研一体资源,如何更好地发挥教研平台的资源,进而使学生有更多的收获,教师有更多的产出。最后,姚建涛强调整个教育评价体系的建设和建立,需要全体教师的深度参与,需要大家共同贡献智慧和力量,学院各个部门将积极处理和采纳教师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积极推进更加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的建立。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