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1-09-17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新学期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9月10—9月16日,由学院院长彭艳、党委书记董国疆等院领导分别带队,会同各单位负责人对院属实验室、课题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特种运载中心、锻压实验室、液压实验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等教学及科研实验平台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漏雨漏水现象、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护等方面。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电线杂乱、物品摆放杂乱等隐患。

学院领导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等具体问题,与各实验室负责人深入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整改排除隐患,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打造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保障了学院安全稳定运行,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打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