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2-06-10 点击:

6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大会主会场设在机械馆301会议室,学院70余名代表齐聚线上参会,全体教职工在线上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主持。

18882

会议开幕

彭艳院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杨东峰副书记主持大会

14:10,大会举行预备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及代表增补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分工会主席建议名单。

14: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彭艳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健前行》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21年学院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现存的挑战,明确了2022年学院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是学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关键一年,学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务工作者队伍素质,推动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完善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推动公用房改革及仪器设备共享,内培外引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挖掘学科发展着力点,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三是聚焦新工科再深化,探索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新机制,推进一流课程和专业建设,构建多维协同双创教育体系;四是提升科研平台内涵建设,加强学研产融合发展,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五是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夯实留学生研究生培养基础;六是深化学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多举措提升育人实效;七是多路并进提升国际化水平;八是做好工会工作,打造温馨职工之家。

在代表分组讨论阶段,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谋发展,代表们高度评价院长工作报告,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分组讨论现场

17:10,大会举行闭幕式。全体代表表决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决议。

闭幕式

董国疆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实施“十四五”规划,启动备战新一轮一流学科遴选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代表学院党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发展形势,继续坚定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二是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改革创新中破除建设困局;三是大力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笃定向前。

会议号召,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广大教职员工要始终保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做学院发展事业的担当者和践行者,勠力同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突破束缚,为一流学科建设不懈奋斗,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