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智能制造新工科建设改革虚拟教研室名师示范课暨第一次教研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2-07-28 点击:

7月27日上午,我院赵永生教授牵头的教育部“智能制造新工科建设改革虚拟教研室”在线举行名师示范课暨第一次教研交流活动,来自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高校和企业的教研室成员代表6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承办,并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毅主持。

会上,赵永生教授以“智能时代背景下的新工科建设探索与实践——高阶能力培养与项目引导式教学”为题,进行了一场公开示范课。赵永生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从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个大的时代背景入手,引入CPS的概念,从工程教育的新理念,学科专业的新结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新质量及分类发展的新体系等5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工科的内涵,给出高阶思维能力的教学模式——能力导向的高阶学习教学模式,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例,组织实践了新工科建设的教育模式——项目引导式教学模式。随后,大家就项目引导式教学方法进行研讨交流。

据悉,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形式的重要探索,智能制造新工科建设改革虚拟教研室是由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牵头,协同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融合京津冀四高校五企业,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研究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类型多元、动态开放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模式,推动教学研究与教学模式创新,促进本科教学内涵发展,提升智能制造类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