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新生科创文化活动
日期:2022-09-20 点击: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加深对科技创新的认识,了解科技创新所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了解各类科技创新赛事,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为其未来的科技创新之路奠定基础,2022年9月18日学院组织了“走进科创基地、走近科创作品”科创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创新基地和学院团委主办,学院相关科技社团承办。

活动开始,大家齐聚会议室,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及现场讲解,为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各类科技社团和历届竞赛科技优秀作品。随后带领2022级新生实地参观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Robomaster机器人俱乐部、双创协会、魔方机器人俱乐部。对于一些优秀项目实物,同学们充满好奇地观察、提问,讲解员一一回答,同时详细地讲解了各个项目的创造思路、发明原理和研发实物过程,讲述了往届学长从无到有,一点点发明创造时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启发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勇于尝试,要学会运用创造性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现场演示环节,同学们兴趣十足,表现出由衷的钦佩与自豪。不少同学表示,在切身体验科技所带来的便利与乐趣的同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坚定了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自我、回报社会的决心。

    本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理解与认识,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创新,成为社会需要的创造性人才。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