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械设计系开展本科学生网上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11-26 点击:

11月24日下午,机械设计系作为接待系部开展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网上接待日活动。学院综合办公室张颖、龙宝晨,机械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郑永江、系主任翟富刚、系副主任黄世军、实验室主任解明利、专业课骨干教师曹秒艳,学工办辅导员李安东等老师以及本科的大三和大四学生代表共计25余人参加了本次接待会,会议由翟富刚老师主持。

接待会上,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课程设置、课程项目、实验、考研以及选课等问题,各位老师给与了耐心的解答,并就各类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郑永江老师督促就业的同学们抓紧并选好工作单位,尽量提前做好对相关行业特点、重点关注企业包括产品和待遇等方面的调研,并就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需求做好选修课课程的选择进行了说明。翟富刚老师针对本科教学以面为主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尽量全面学习机电液系统知识、计算机语言等编程类课程以及各类选修课中的软件类课程,为以后的工作、深造和参加竞赛类项目打好坚实的基础。黄世军老师嘱咐大家利用好现在的在校时间以及寒假假期时间提前保质保量的做好毕业设计工作,为来年初的考研复试工作腾出更多的准备时间,并就如何更好的安排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解明利老师针对实验课的课程安排、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方法以及如何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实验报告进行了分享和总结。曹秒艳老师希望同学们重视本科阶段能力的培养,就本科生阶段培养学习兴趣,锻炼科研能力等方面对考取研究生后的显著影响进行了分析和阐述。李安东对自身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心理波动和心理压力以及包括缓考在内的考试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翟富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结合机械学院的课程体系详细解释了课程安排的关联性,其次嘱咐同学们注重和班委、指导教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的联系,及时将各种问题上报以便学院开展调研和调整,再次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最后祝同学们平安顺利完成学业。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