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工程教育教师职业发展与机械类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3-03-08 点击:

2023年3月4日-6日,我院副院长姚建涛,系部主任、副主任、相关骨干教师、综合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参加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高校工程教育教师职业发展与机械类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300余名机械类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参加。

会议邀请6位权威专家,就工程教育教师发展、机械类专业认证、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专题讲解、政策解读。天津大学的胡绳荪教授就毕业要求内涵与课程设置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如何科学设定面向产出的毕业要求观测点和课程目标。西南交通大学的董大伟教授谈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实践与思考,通过对课程教学目标达成度评价,为专业人才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撑。《机械工程学报》的梁福军教授对高品质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做了全面讲解。大连理工大学的李志义教授讲述了华协毕业要求的最新变化及启示,同时也对2022版认证标准进行了解读。大连理工大学的孙晶教授讲述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课程目标设计、并进行实现与评价。最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与培训处副处长缪云就如何进行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研讨会就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法、支撑课程和评价课程的差异、基础课程如何完成课程目标达成,支撑课程思政的课程目标如何达成、教学计划改版毕业达成评价如何实现、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对专业认证造成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等共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剖析。

本次专业认证研讨会对学院专业课程建设、专业认证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学院将进一步科学统筹安排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工作,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可持续改进”的理念体现在各个培养环节,坚持落实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反向设计,坚持课程实施、评价的正向施工,构建完善符合学院实际的评价体系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