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在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3-21 点击:

3月17日至19日,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4名教师参加省级比赛,2名教师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此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竞赛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竞赛历时十余月,分为初赛、线上复赛、线下决赛三个阶段,经“院—校—省”三级选拔,共2万多名教师参与。初赛阶段由省内各高校举办校赛;经过选拔,有59所本科院校的329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复赛;最后,有42所本科院校的127名教师晋级线下半决赛和决赛,参赛选手现场进行说课和课堂教学演示,演示完闭,评委当场打分。

赛前,学院为参赛教师配备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进行全程、有针对性的跟踪辅导,积极协助备战省赛。经过精心筹划与准备,叶妮佳老师获得省级一等奖、汪飞雪老师获得省级二等奖、边辉老师、任素波老师获得省级三等奖。

此次获奖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