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开展“感受劳动之美,共享劳动快乐”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03-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全面落实《燕山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劳动教育社会实践”课程建设和实施工作。经过充分调研和深入讨论,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劳动教育社会实践”课程实施细则》。

学院专门成立了“劳动教育社会实践”课程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综合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团委书记、各系部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等。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考核记录成绩。实践课程模块分成四部分,包含日常生活劳动实践、生产性劳动实践、服务性劳动实践和学院特色劳动实践。

2023年春季学期第四周,学院正式启动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以2019级全体本科生为参与对象,开展集中性劳动实践活动,对学院公共教学实验场所开展清理整洁工作。学生们在劳动实践活动中体验到“劳动最快乐,劳动最光荣”,对专业知识和实验设备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学院教学实验设施焕然一新,为后续学生学习和科研活动提供了更好的环境。

2019级学生劳动实践现场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社会主义劳动价值观教育,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把准劳动教育价值取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使学生增强诚实劳动意识,积累职业经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传统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向新工科视野下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转变,深度推动劳动教育与多元化德育教育、高品质专业教育、多维度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