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工学部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教研活动
日期:2023-04-03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校持续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教研活动要求,3月30日14:30—15:30,在国防重点实验室党建会议室208,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工学部、机电控制工程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备课教研会议。工学部和机电控制工程系共20余名骨干教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学院工学部副主任邱雪松教授主持。

机械工作部郝秀红教授对工学部基础课程的党建引领建设进行了介绍,并深入剖析了《机械设计基础》课程思政案例。

交流会现场及郝秀红介绍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控制工程系袁晓明副教授对《TRIZ理论与创新思维》的基本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课程思政案例进行了分享。

交流会现场及袁晓明分享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佳老师针对“双向融合”问题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大思政”时代背景下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并建议老师们选取思政素材时关注同学们的认同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佳分析建议

此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教研活动,对于工学部和机控系教师是一次有效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重要活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