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期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
日期:2019-11-14 点击:

 

    为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1113日中午,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副书记郝海滨出席本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和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玉双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科科长徐向伟主持。 

本次教学沙龙由精彩的课程思政讲座开始。赵春梅老师首先解读了学校近期出台的《燕山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两个政策文件,并分享了有关高校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成功案例和误区教训。柴勇教授从专业思政课教师的角度,形象生动的为与会教师讲解了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并做好与思政课程的衔接,他指出了专业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介绍了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的主要方法。李玉双教授以《数据结构》课程为例,从教学设想与主要思路、环节设计与教学安排、课程思政常见问题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随后,与会教师就如何进行课堂设计与把控、探索课程思政的考核方式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的最后,董国疆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作为推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学院将继续增加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投入。他要求各系部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示范,教育者先受教育,逐步把课程思政变成教师的自觉行为,进而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解读学校政策文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与大家交流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玉双汇报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做总结讲话

本次教学沙龙是学院举办的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第二次沙龙,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和辅导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两次沙龙的培训和学习,与会教师拓宽了思路,借鉴了经验。后续学院将根据课程思政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教师的需求,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深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