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电控制工程系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6-17 点击:

 

201958—614日,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控制工程系邀请四名国内外专家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机电控制工程系孔祥东教授、系主任姚静教授,系副主任俞滨及相关专业领域师生共计二百余人参加。

58日下午,应机电控制工程系邀请,英国巴斯大学丁北辰博士在东校区机械馆J3报告厅,作了题为《腿式机器人运动控制理论及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丁北辰博士首先系统地介绍了英国巴斯大学流体传动与运动控制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wer Transmission and Motion Control,简称PTMC)的发展现状、科研方向及代表性成果;其次,系统地讲解了其博士课题《Agile Legged Robot Locomotion的科研内容;最后,详细地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前沿科学问题及海外留学问题。

丁北辰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英国巴斯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从事腿式机器人运动控制,智能EHA系统运动控制及海基智能装备关键技术研究。2018年获国际GFPS Wolfgang Backé奖牌,以奖励其液压系统非线性特性基础理论研究领域中的突出贡献。英国巴斯大学是英国卓越的公立研究型高等学府,2014年被授予全英最好的校园型大学称号,2015年全英国大学排名第4名,2018年全英国大学排名第6名;巴斯大学流体传动与运动控制研究中心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是欧洲四大流体传动中心之一、欧洲流体传动协会创办者、国际流体传动及控制学科的重要发源地。

丁北辰博士作报告(娄文韬摄)

 

511日下午,应机电控制工程系邀请,上海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訚耀保教授在东校区机械馆J3报告厅,作了题为《高端电液伺服元件概述》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訚耀保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端电液伺服元件的由来,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了极端温度、振动及冲击等特殊环境下的电液伺服元件性能需求,分析了其团队研发的极端环境适应型电液伺服元件原理及性能。会后,学生们踊跃提问,訚耀保教授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訚耀保教授赠予燕山大学机电控制工程系《高端液压元件理论与实践》学术专著。

訚耀保,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日本国立埼玉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曾任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日本东京计器株式会社研究职。从事极端环境下流体传动与控制的基础理论研究。多年来,参与多个国家重点国防型号研制工作,先后担任某重点国防工程小组组长、高级工程师和两种地空导弹液压能源系统主管设计师。主要著作有《高端液压元件理论与实践》、《高速气动控制理论和应用技术》、《极端环境下的电液伺服控制理论及应用技术》及《海洋波浪能综合利用发电原理与装置》等。

訚耀保教授作报告(娄文韬摄)

       

524日下午,应机电控制工程系邀请,博世力士乐(中国)王伟博士在东校区机械馆J3报告厅,作了题为《工业互连液压创新超越 Connected Hydraulics, Now Next Beyond》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伟博士结合博世力士乐(中国)的工作经历,讲述了未来工厂、工业互联液压的定义与挑战,介绍了液压工业界前沿产品、3D 打印技术、 AR & VR 技术、大数据及数字化在工业液压的应用。会后,学生们针对行业发展及相关就业问题踊跃提问,王伟博士细致地进行解答。

王伟,浙江大学机械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先后从事工程机械高压泵、马达、多路阀元件、工业液电系统的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在博世力士乐(中国),先后担任研发中心、工厂动力站设计部及中国区大项目系统开发部高级经理,现任动力站及系统事业部运营总监。开发元件产品、行业应用电液系统数十项以上,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篇,申请专利近20项。

王伟博士作报告(娄文韬摄)

          

614日下午,应机电控制工程系邀请,中船重工第704所黄增研究员在东校区机械馆J2报告厅,作了题为《工科科研人员的基本素质与创新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黄增研究员系统地阐述了科研人员处理复杂科研、生产和学习任务的方法,分析了科研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剖析了以色列国家能够取得举世瞩目创新成就的原因。会后,黄增研究员根据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黄增,研究员,硕士,燕山大学硕士生校外导师、博士生校外导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副总工程师、J品四部主任、上海衡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岳液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科研、管理、市场开发和国家重点难题攻关等工作,先后从事国家重点项目和射流管电液伺服阀的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国内电液伺服阀行业的领军人物。曾获得国家科学进步奖一等奖一项,省部级二等奖、三等奖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专利多项。

黄增研究员作报告(娄文韬摄)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