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9-05-28 点击:

 

  

2019524---26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武昌首义学院(武汉)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三项参赛作品斩获全国决赛一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从去年10月份发布通知之日起,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与,组织专家老师进行了多次选拔与评审,最终推荐5组作品参加全国决赛,经过初评,我院3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名单,并赴现场参与最终角逐。经过“现场答辩”和“现场命题设计与制作”两个环节,强刺激下的自锁传动式七穴位足底按摩器(参赛学生:李英朝,何宇航,李佳宁,指导教师:史小华)、“迅康”康复机器人(参赛学生:白寅明,康岩松,练盛,指导教师:董志奎,李艳文)和肘腕康复机器人(参赛学生:邹佳俊,王励斌,崔中雨,指导教师:边辉)三项作品均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次大赛主题为“精心照料体贴入微”。内容为:“康复服务机器人的设计;老年人服务机器人的设计;家用服务机器人的设计;月球营地机器人”。共有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10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也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证书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