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举办2015级机制专业二级项目验收展演
日期:2019-01-11 点击:

 

2019111日上午8:30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举办了2015级二级项目成果验收展演。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淼教授和15级辅导员王筠涵莅临现场指导。机制系李金良、鹿玲、王军、陈建超、郭保苏、王志勇、赵润升、李一耕和袁荣娟老师参加了展演活动。

机制专业二级项目包括4周的《机械制造工艺及夹具课程设计》和3周的《专业技能实践》,两项目均以零件机械加工为主线,形成了机械制造工艺及工装设计的完整知识链,且《专业技能实践》项目是进一步将《机械制造工艺及夹具课程设计》的专用夹具设计图纸转化为实物,在实物制造过程中培养学生工艺分析和工艺设计等专业能力的同时,重点培养学生的项目管理、沟通等非技术性能力。为此,在3周的项目实施期间,指导教师团队创新地创设了工厂实际管理情景,要求学生自组织生产,各班均自主成立“总装与管理组”,负责生产任务分配与计划调度即项目成员的分组和分工、完成各组间的制造资源的共享与协调、生产财务管理、加工安全风险管控。通过项目的顺利实施较好地提升了学生的非技术性能力。 

此次验收展演汇报分为4组进行,每组的夹具型号、定位夹紧方案各异。每组同学都对自己的作品做了精彩的ppt讲解、项目实施过程视频剪辑展示和运行演示。在汇报中,同学们均表示实物制作过程非常辛苦,也非常考验耐心,但这一过程也真正让他们懂得了做机械设计一定要面向制造,面向成本,具备优良工艺性与经济性的设计才是最佳的设计,能够落地的设计。会后各班总工组成员及部分技术组成员与指导教师团队合影留念。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