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5-0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体安排,提升全系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4月29日下午,机械电子工程系在机械馆110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既系部第二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议邀请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子工程系韩颖老师做了题为“‘红外技术’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的主题分享。会议由系副主任边辉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韩颖老师结合自身课程思政实践,从课程思政原则、所授专业课程特点、教学环节设计与进度安排、课程实施、反馈与反思等方面进行分享,结合实例详细讲述了如何在介绍专业知识同时,合理、恰当的引入思政内容,以及如何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隐形思政的教学效果。随后,韩颖老师就课堂课程思政与知识讲解时间安排,课程思政内容如何考核,教学大纲中课程思政内容安排等问题与系部教师进行深入交流。韩颖老师的分享交流内容丰富,贴近教学实际,可操作性强,系部教师受益匪浅,对如何发掘专业课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手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此次分享交流会的举行,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内容和方法,有效促进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形成,切实推动我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