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进研讨会
日期:2021-05-10 点击:

为切实推进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提高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质量及立项数量。5月8日,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进研讨会。会议邀请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孔祥东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张芳兰教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刘玉文教授、教务处正科级秘书黄丽,围绕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申报做专题指导。院长彭艳、副院长姚建涛、相关课程负责人、部分团队教师、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建涛主持。

研讨会上,彭艳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培育与申报的整体情况,恳请各位评审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学院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一流课程建设为载体,深刻理解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时代意义和使命要求,准确把握一流课程的建设内涵与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随后,各相关课程负责人结合一流课程申报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与会专家,对标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课程建设及申报要求,聚焦课程思政、多学科思维、内容重构、教学方法改革、多元考核等方面,对申报材料准备、提炼与设计作了全面指导,逐一分析讨论我院6门一流本科培育课程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会上,孔祥东肯定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作的工作,他强调一流专业建设离不开一流课程建设,要充分发挥机械学院专业特色,实现课程理念、授课内容、教学手段、教育模式的创新,通过课程建设带动学院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能力的整体提升。

学院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契机,突出优势、挖掘特色,以期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金课”,推动人才培养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效果实起来,为构建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