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日期:2022-11-12 点击:

11月12日上午,我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进行,特别邀请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朱忠奎教授为学院教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学科建设团队代表、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院长彭艳主持会议,他表示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2年的基金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基金的谋划和服务工作,深入挖掘潜力、强化学术把关。希望各学科建设团队及学院教师在基金申报中能够做到早规划、早布局,在科学研究过程中摆正心态、积极进取,共同推动我院基础研究发展和学科建设工作,希望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够再创佳绩。

彭艳院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会上,姚静总结了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对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就2023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姚静副院长总结汇报学院基金情况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朱忠奎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请的思路形成及其形式与逻辑探讨》培训专题讲座。朱教授的报告首先讨论如何形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申请的总体思路,并针对如何确立申请书题目、如何选择和论证科学问题属性、如何凝练摘要等各个方面均给出详细建议。针对申请书正文各部分如何组织,尤其是关键科学问题如何凝练,都给出分析和建议。最后,结合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为青年教师提出了应对策略及建议,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深入浅出对于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有助于启发学院教师进一步建立和凝练科研思路。

朱忠奎教授作报告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