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航于靖军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基金申报指导
日期:2019-10-23 点击:

2019年10月22日,应我院机械电子工程系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学专家于靖军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基金申报指导。

于靖军教授为我院杰出校友,现任北航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柔性机构学与机器人、精密机械设计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

22日下午3:00,于靖军教授在机械馆J3报告厅作了题为《柔性机构与机器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电子工程系姚建涛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及领域的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于靖军教授学术报告会现场

在报告会上,于靖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柔性机构的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应用,柔性机构在微纳制造与精密定位、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于靖军教授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持续资助下,围绕柔性机构设计理论与应用这一主题,在柔性机构构型综合理论、刚度建模与综合方法、大行程精密装置与柔性机器人创新设计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报告中,于靖军教授针对柔性机构的创新设计、分析建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还针对基于柔性机构的超材料和连续体机器人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学术报告会后,于靖军教授在机械馆110会议室对机电系中青年教师进行了一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于教授结合自己多次申请国家基金的经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发展趋势,围绕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各个细节,对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进行细致的指导,并与参会中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于靖军教授对机电系青年教师进行基金写作指导

于靖军教授的这次来访交流,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开拓视野、吸取先进科研经验,以及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能力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