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科研项目集中申报数量创新高
日期:2021-04-01 点击:

近日,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集中申报工作已全部结束,本年度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9项,其中面上项目6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7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4项,重点项目1项,重点研究计划项目1项。申报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08项,其中面上项目4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9项,钢铁联合基金项目18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重点项目7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2项,绿色通道3项;申报其他省科技计划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数量均首次突破100项,创我院历史新高。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科建设团队提前谋划、重点督促,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着力备战。学院先后召开了多场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和培训会,帮助申请人准确把握项目申请规定,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全力做好基金申报服务工作。通过学科建设团队基金集中研讨会、会审答辩会、为项目申请人配备校内外指导专家等方式,有效督促了学院教师基金申请书撰写进度,提升了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撰写能力和水平,为项目申请人提供全方位申报辅导。

2021年度国防科研、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培训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建设团队集中研讨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审答辩会

基础研究是创新之源,也是科学技术进步的关键。承担基金项目数量是体现学科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指标,我院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数量中再创新高,是学院精心组织、学科建设团队积极配合、学院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标志着我院从事基础研究能力的不断增强。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提升基金的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方式,继续做好其他各类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更好助力学科科技事业发展。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