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届国际流体传动与控制学术会议
日期:2021-04-18 点击:

4月11日至4月13日,我院赵静一教授、高殿荣教授、姚静教授等20余名师生代表赴杭州,参加了由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国际流体传动与控制会议”,来自世界各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4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共安排了各类学术报告112场。

会议邀请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Katharina Schmitz教授、费斯托(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Eric Angue教授、美国普渡大学Andrea Vacca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Kazuhiro Yoshida教授、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等国内外的13名知名专家,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现场
 

副院长姚静教授在“第二届流体动力青年论坛”中作了题为“流体动力基础与前沿研究:一点儿思考”的专题报告,该报告针对流体动力问题,聚焦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得到了与会青年学者的一致好评。

 


姚静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本次会议中,我院共有7名作者分别在6个分会场参加了学术论文的现场宣讲。其中,姚静教授课题组完成的学术论文,The Modelling and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of a Non-Metallic Pressurized Reservoir with Variable Volume (一种非金属带压变容油箱建模与动态特性研究),荣获“第十届国际流体传动与控制会议最佳论文提名奖”。

 


颁奖现场(右二为博士生王佩,代表课题组领奖)

 


“ICFP2021最佳论文提名奖”荣誉证书

参会师生合影

国际流体传动与控制学术会议每4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0届,我院每届均选派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以及工业界新产品和新技术小型展览,为该领域的学者、制造商和用户提供了展示新成果和新思想的平台。我校师生通过参加国际顶级的学术会议,不但开拓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国内外最前沿的研究领域和业界成果,同时也扩大了燕山大学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展示了燕大师生的精神风貌。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