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彭艳院长一行赴太原高校走访
日期:2021-05-11 点击:

4月28-29日,机械工程学院彭艳院长带队赴太原高校调研交流,学院姚建涛副院长、姚静副院长,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学院综合办公室正科级秘书陈子明一同前往。

28日上午,彭院长一行首先拜访了学院杰出校友,现任太原理工大学校长的黄庆学院士,与黄院士就学院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等问题亲切交谈。

拜访太原理工大学黄庆学院士

28日上午,彭院长一行还走访了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院,与求实学院党委书记张少临、院长宋燕、副书记武佐君、副院长张培智、程伟丽等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本科生特色培养及育人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承担了太原理工大大部分专业一年级新生的管理和基础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教学改革效果。

与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院座谈

28日下午,彭院长一行走访了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副院长熊晓燕、赵敬伟以及权龙教授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国际化、绩效考核、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学院先进金属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学院相关实验室。

与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座谈

29日上午,彭院长一行走访了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贾跃虎、学院副院长兰国生、杜晓钟、高有山,实验室主任宋建军、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贾志纲等学院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就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的平衡问题、团队资源调配及考核方式、学院实验流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及其他相关实验室。

与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座谈

29日下午,彭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首先与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侯华、副院长张宝红、郭云霞等学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引进、军工项目申请及涉密学位论文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随后前往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院长祝锡晶、科研副院长苗鸿宾及相关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科研项目、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与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座谈

与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座谈

通过本次出访,加深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在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为学院完善管理体制、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