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代轧制技术和先进金属材料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13 点击:

2021年12月10日,由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现代轧制技术和先进金属材料国际研讨会”在机械馆J3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以“低碳、绿色、智能钢铁生产和先进金属材料制备新理论新工艺新技术”为主题,中心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域科研团队邀请了澳大利亚国立伍伦贡大学李会军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常辉教授、重庆大学辛仁龙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邓关宇研究员、日本东京大学张敬伟博士和丹麦技术大学张玉彬高级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副院长姚静、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以及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李明教授主持。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国内外专家均采用线上邀请报告形式,校内教师和研究生与线上专家共同探讨了现代轧制技术和先进金属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为论坛开幕式致辞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代表学院致辞,并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她指出,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围绕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金属材料在创新性研究和交叉科研方向探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本次会议的举办对于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金属材料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能够加强与会专家尤其是国际学者对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了解,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合作迈向新台阶。

李会军教授、孙中刚教授(代常辉教授)、辛仁龙教授、邓关宇研究员、张敬伟博士、张玉彬高级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先进电弧增材制造研发现状》、《微合金化钛合金的设计制备与组织性能调控》、《Propose a composite Schmid factor to understand crossboundary twins in Mg alloys》、《Advanced manufacturing of titanium and alloys: processing-microstructure-property-mechanism relationships》、《可塑性加工的金属面板/CFRP芯材多层结构的设计和生产》、《4D full field characterization by advanced X-ray techniques》的学术报告,分享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方向、新成果,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论坛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向所有线上参会人及全院师生开启线上直播。

李会军教授线上报告


孙中刚教授线上报告


辛仁龙教授线上报告


邓关宇研究员线上报告


张敬伟博士线上报告


张玉彬高级研究员线上报告


与会专家提问交流

论坛闭幕式在机械馆J3报告厅举行,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教授为闭幕式致辞,他对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及与会嘉宾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本次论坛讨论热烈、交流充分,为中心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励了创新思维,对本领域科学研究工作创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论坛结束后,现场与会教师和研究生集体合影留念。

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为论坛闭幕式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论坛是对外宣传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一个窗口,对推动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金属材料领域的学科交叉、深化国际合作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