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遇见未知的微职场”讲座顺利进行
日期:2012-10-23 点击:



  10月21日晚七点,由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发展协会主办的职场实战系列讲座“遇见未知的微职场”在机械馆J2教室正式开始。讲座由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高帆老师主持,主讲人为胡可德。胡可德先生是科瑞集团(年销售额80亿/5000人/国际化企业)招聘配置部部长/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思维导图/职业发展课程首席培训师/上市公司铂金讲师;85后,2008年毕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2008-2011年大型上市公司总部连续4年绩效考核优秀;亚洲博赞中心思维导图(世界500强企业思维工具)首期中国认证学员;2010和2011年大型上市公司卓越管理者;通用电气(GE)学习路径图(世界500强职业规划核心技术)中国区认证学员;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规划校外顾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0多所高校宣讲超过50场次;2008-2012年全国校园招聘面试官,面试累计超过10000人次;学习力/微职场/职业发展全国巡回讲座超过7000人次。
  在此次讲座中,胡老师主要对我们大学生如何理解创新、写简历时的注意问题、职业发展路径与选择以及HR如何面试进行了详细分析。
  首先,胡老师用中国移动、保洁举例子,让我们理解创新,告诉我们要尝试别人没做过的事、别人不会做的事、改进别人已做过的事,然后在某一方面有所突破。
  接下来,他对我们如何写简历做了详细指导,首先给出了HR对简历的抱怨,比如篇幅太长、意向模糊、无关键词和没有观点、重点等等。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审视我们所写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之后他对我们如何写简历给出了一些忠告:要使对方第一眼看到我们的联系方式、我们明确的求职目标。此外,奖励很难得,最好进行排序以体现一定的成长性。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简历当中的内容必须是与自己所求职位相关的,并要求简洁。他最后谈到,好的简历不是写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而后,他以保洁公司的8个问题开头,告诉我们HR是如何面试的。首先是作自我介绍时不要隐瞒自己的缺点,不要说自己简历中有的内容。然后再作终极职业规划的时候要想清楚自己这一辈子要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不要盲目。最后有一个问面试官的环节,一定要抓住机会,提出富有挑战性的问题等。
  本次讲座主讲人语言幽默,案例丰富,贴近学生生活,并且多次与学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求职技能与技巧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