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09-05-11 点击:

  伴随着考试周即将结束的轻松气息,为了解答同学们关于就业方面的困惑和疑问,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发展协会于5月8日晚7点在机械馆J3举行了就业经验交流会,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高帆老师和5名分别签约大连一重设计院、海尔集团、徐州重工、首钢迁钢、中冶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05级优秀应届毕业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以高帆老师对05级毕业生总体签约情况的简介拉开帷幕。针对在座同学的提问,嘉宾毕业生们以各自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分别给与细致而生动的回答,他们真诚的建议和幽默的话语将会场的的气氛几度推向高潮。几位优秀的毕业生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在座的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说:一.四六级证、计算机证书、奖学金证书等硬件条件和班委、学生干部等综合能力都是用人单位所青睐的,应该多充实自己,为就业做准备;二.可以自己通过互联网上著名企业的招聘信息找工作,要有耐心有决心更要有信心;三.简历的制作要属实,也是表示着自己正直的品质;四. 面试时的心态要真诚,不能被动,更要时刻保持良好的表现,不能放松警惕;五.在面试前一定要做必要的准备,要对公司有充分的了解;六.女生和有挂科的学生一定要主动争取工作,让企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给自己机会。记住微笑、坚持、执着,这样才能打动用人单位;考研和就业的矛盾该怎样解决;什么才是综合素质;敏感的薪水问题该怎么处理呢;该回家还是该出去闯荡……话题一个接着一个,掌声一阵比一阵热烈。最后,在同学们热情的互动和意犹未尽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大三学生解决了许多实际的问题。为提高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我院学生的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