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师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信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师德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18 点击:

     

传媒中心讯】10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馆J3报告厅举办了师德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广大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活动包括两个部分。

王宏艳老师分享经验

金福子老师分享经验

李悦明老师分享经验

第一部分是师德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王宏艳老师,文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金福子老师,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无机非金属专业副主任李悦明老师受邀在会上分享经验。会议期间,三位优秀教师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为我院青年教师讲解了有关师德方面的体悟:王宏艳老师提出青年教师职业上要爱岗业,勇挑重担生活上要关爱学生,胜似亲人教学上要以赛促教,顶岗实习。王老师强调,教与学的目的都是用于实践,服务社会金福子老师从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四个方面讲述了教师的担当与责任,并分享了自己任教中的挑战,独特的教学方法及学生的优异表现。李悦明老师从学术道德角度与我院教师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提高科研论文水平的方法,指出在遇到不可逾越的困难时,要勇于面对困难,善于转变思路;指出对于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要耐心细致,持之以恒,倾心培育。

董国疆书记带领大家学习

第二部分是师德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就讲话的主要内容与在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和感悟,着重强调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自身肩负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立德树人的总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我们肩上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明确指出学院教师党员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重点检视和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立德树人意识不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深、师德师风建设不力、学术不端、言传身教不到位的问题;希望青年教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的即将面临建校百年,传承奋斗基因,打造工匠精神,锤炼卓越品格,融入家国情怀,为抚育优秀人才,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本次师德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引起了广大教师的强烈共鸣,加深了我院教师尤其是中青年对师德的认知,让大家在日常教学中有章可循,有例可依。师德主题教育更是加深了大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增强了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