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第198期“辅导员加油站”学习活动
日期:2022-09-14 点击:


9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327举行第198期“辅导员加油站”学习活动。校心理健康中心赵延庆、高雅楠老师到场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团委书记聂文龙、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心理中心老师走访学院

高雅楠老师从专业角度解读了《燕山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细则》,详细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目标、基本流程和相关措施。赵延庆老师结合经典案例,分析了学生心理状况及常见问题,提倡辅导员要全方位关心了解学生,针对学生的问题“对症下药”。在家校合作方面,辅导员要积极与家长沟通,推动家校联动,共同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交流讨论环节中,大家就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指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是学生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希望大家对学生心理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充分发挥宿舍安全稳定信息员队伍的作用,及时上报信息,正确运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方法,全力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

此次学习提高了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大家更规范有序对心理危机学生实施干预,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