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与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09-26 点击:

9月23日下午14:30,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青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庆涛、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和副处级辅导员刘祥城等领导分别在各自会场出席会议,两所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李青山和吕庆涛就本次活动的意义、沈阳工业大学校史校情、该校机械工程学院的院情及学院学工团队概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希望借助此研讨会的机会,建立两所学院学生工作长期合作共进的想法。杨东峰介绍了燕山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典型特色以及两所学院曾同属机械工业部的历史渊源,并对学院学工队伍取得的过往成绩和疫情防控下的特色工作做了回顾,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持续深化学工队伍之间的合作研讨。

杨东峰讲话

李青山讲话

吕庆涛讲话

之后,围绕“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和工作模式”、“就业观念规划经验和工作模式”两个话题,燕山大学辅导员李巧玲、孙瑜和王昕琦,沈阳工业大学辅导员秦晔、陆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做法,双方参会人员就学生静默期间科学管理与心理关注、课程指导和入校关怀、当前本科生的就业观念指导、考研及就业过程干预等话题点进行了交进一步的交流。

辅导员交流

本次交流有助于拓宽双方学院学生工作视野,互通有无,对学院学生工作提质成效具有较好意义。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同兄弟院校二级学院加强学生工作交流,探索和实践新时代下育人模式。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